close

這本書快出電影版了,

 

距離作者完成這本書快二十三年的今天

 

我終於看完了這本小說,而且我想說,我很喜歡這本小說

 

記得這本書我小學的時候就放在書房的架子上

 

我也還記得老媽對我說: 這本書很灰色,不適合你看,長大再看吧

 

 

搬了兩次家後

 

一直到今年的某一天,我才又想到了過去的事情

 

在一次把這本書從新的書櫃裡拿出來,在深夜裡分了好幾個禮拜將他讀完

 

 

 

我很享受這本小說,也很陶醉在作者平鋪的敘述方式,但卻能勾起讀者內心的波瀾

 

渡邊君在小說裡主要是在二十歲附近

 

跟現在的我相去不遠,但是書裡那樣的生活,那樣的經歷,卻是我怎麼都很難去體驗的一種經驗

 

對我來說,他早已不屬於二十歲左右的心智年齡

 

經歷了好友kizuki的死亡後,那份羈絆所帶來的矛盾與傷痛

 

與直子間純粹的愛,中間夾雜對於kizuki的回憶種種,到後來直子接受療養.離世

 

綠的純真可愛,看似與渡邊完全相反性格的女子,卻是始終純粹喜歡著渡邊

 

儘管她了解,渡邊的心裡始終是存在著一個她無法取代的女人

 

玲子與永澤,初美這些圍繞在渡邊周圍的人

 

 

我喜歡這本小說,因為它帶給我很多很特別的感覺

 

作者總是可以用很平常的場景,卻賦予了很多的情感

 

就像之前有人說的,他用了很多很繁複的詞句去描寫一個場景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把枯燥乏味的街道,人來人往的車站,森林裡的小屋,大學周遭的生活

 

吃飯,打工,泡夜店,性愛,相聚,盼望,失落,孤獨,迷網

 

能以輕鬆簡單的對話,平實卻深刻的刻劃出來

 

讓閱讀這本小說產生很舒坦的感覺

 

 

渡邊君,也一直在尋找著自己,最後是否如願,或許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對於想做甚麼就可以去實踐的渡邊君,我也好羨慕

 

渡邊君算是跟我截然不同的個性吧

 

是那種內斂,做自己

 

心裡的事情很難誠實得向人透露的人吧

 

這本小說裡的人物,就像是生活在我周遭的感覺一般

 

很真實,很貼近

 

 

偶爾也想讓自己能像書裡的人一樣

 

三兩好友,在酒吧裡聊天喝酒,讓那種短暫的暈眩暫時放鬆自己

 

一個人去一間放著音樂的喫茶店或咖啡廳,消磨一個下午

 

坐一台不曉得會到哪裡的公車或電車,甚麼也不想,然後看著窗外的風景

 

這些簡單的事物

 

因為簡單

 

而更令我嚮往

 

在這令人喘不過去的城市牢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イーザ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